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渤化工程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专利培训

2020-09-16 15:38:31

        9月3日,渤化工程研发中心特邀渤化集团双创基地专利撰写专家邵红军同志,为公司从事纯碱、氯碱、制盐项目的工艺、设备、自控专业技术骨干进行培训,并现场为技术人员解答相关问题。该次培训内容涵盖:专利点挖掘、专利交底书撰写、专利申报流程说明、专利撰写技巧等。

        培训中,邵工表示,专利点难以挖掘的根本原因有二:
        一是,技术人员由于一直从事设计工作,往往会低估了自己的专业领域工作的重要性。要试着用不同的视角剖析问题,意识到自己每一个项目中设计工作的价值。
        二是,不善于发现和总结项目中的技术难点。平日忙于工作,就没有时间静下来思考。要总结出解决技术难点的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并与自己所从事的专业相结合,挖掘专利点。
        培训结束后,邵工再次针对技术人员所关心的问题和疑问进行解答,同志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到如何挖掘自己所从事专业技术领域的实用新型专利申报点,受益匪浅。
        未来,渤化工程也会根据业务需要组织更有针对性的专利培训,为公司申请更有技术含量的专利产品提供技术支持。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