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渤化工程召开2023年度科技创新工作表彰大会

2023-09-11 09:31:19
       2023年8月28日,天津渤化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了2023年度科技创新工作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立军同志主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星炜、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美玉及科技创新部部长王志东应邀出席。公司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技创新优秀团队代表及技术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王淑梅作了《2023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安排》的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半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做出明确安排。


 
       公司党委副书记高立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科技创新集体的决定》,获得202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优秀工程设计项目”奖项的“中泰化学吐鲁番市托克逊县高性能树脂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年产10万吨糊树脂装置”等三个项目集体、2022年度天津市优秀咨询成果奖的“济源市金祥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微悬浮法糊树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集体、年度优秀设计项目滨州大有10万吨/年碳四综合利用项目集体、丙烯醇、乙烯法氯乙烯、微悬浮法糊树脂年度优秀技术开发课题组代表,以及发明专利“一种重灰工艺生产系统及其生产工艺”发明集体共9个科技创新集体、60余名科技创新人员先后上台接受表彰。获奖人员代表、重点研发课题代表曹建新、刘薇薇、张学坤、胡小营从各自从事的科技创新工作出发进行了表态发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詹宏智围绕抓实、抓好下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着眼长远发展,从战略层面提高科技创新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突出地位;二要加强组织协调,突破一批“补短板”技术、“卡脖子”技术;三要完善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四要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力度,健全人才激励机制。詹书记号召全体员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共谱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星炜书记对工程公司主动融入集团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发展理念、发展方式方面做出的变革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成果转化是创新的目标,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他强调,工程公司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掌握核心技术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激发人才创造活力,用心培养、大力支持、大胆使用青年人才,走好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