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共寻期刊发展新途径助力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天津市化工领域行业期刊联盟成立大会暨行业期刊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活动

2023-10-25 09:24:25
       为了推动期刊的持续发展并助力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天津市化工领域行业期刊联盟于10月18日在天开高教科技园举办了“天津市化工领域行业期刊联盟成立大会暨行业期刊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渤化工程公司《天津化工》编辑部主持,并得到了天津市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和天津市化工学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首先,邀请本市13家化工领域科技期刊主编和相关负责人参观了天开园,以深入了解其创新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随后,正式成立了天津市化工领域行业期刊联盟,旨在通过建立期刊联动、学术联合、融媒体联通的协调创新机制,打造共建、共享、互利互赢的期刊集群发展新模式。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邀请天津市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给水排水》执行主编李德强,做新媒体时代期刊出版转型的经验分享。此外,还邀请了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         创新部部长王志东和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创新部副部长、天津市化工学会秘书长殷伊琳,就化工行业期刊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深入讨论。
       《天津化工》作为天津市化工领域行业期刊联盟的发起者之一,一直致力于探寻期刊发展的新途径和新理念。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成立行业期刊联盟的方式,创新传播方法手段,进一步提高《天津化工》的内容质量,以打造高质量期刊为前提,提升自身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助力我市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