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文化活动

文化活动

学习科学家精神 渤化工程组织党员团员观看大型原创话剧《侯德榜》

2024-03-28 09:18:08
      3月25日晚,渤化工程党委、团委组织青年代表走进天津大学,观看了大型原创话剧《侯德榜》。该剧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文联指导,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天津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和天津大学联合主办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自少年侯德榜奋发振兴之志起叙,以其制碱之路上的波折起落为主线,跨越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百年追梦历程,全景展现了侯德榜先生创新自强、无私奉献、实业救国的一生。
 

 
      侯德榜先生是中国化学工业的先驱,其雕像于2023年6月在渤化工程落成,渤化工程将传承 “永久黄”精神,弘扬 “四大信条”宗旨,围绕科学家、实业家精神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