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项目动态

项目动态

山西润恒化工有限公司新建10万吨己二腈项目 (一期1万吨/年)初步设计评审会圆满完成

2020-11-13 15:20:38

       金秋十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公司的山西润恒己二腈项目评审会克服疫情的影响如期在天津渤化工程有限公司召开。

       山西润恒化工有限公司新建10万吨己二腈项目(一期1万吨/年)评审会由山西润恒化工有限公司、天津中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渤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化工程)三方共同召开,经过各方深入探讨与研究最终圆满完成。
22.jpg
       本项目采用自主创新研发的丙烯腈无隔膜式电解二聚法生产己二腈,项目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尼龙和聚氨酯产业发展打下基础,有利于我国己二腈工业参与国际竞争,提高行业话语权。本工程设计子项为:电解单元;精馏单元;催化氧化单元,产品为大吨位、高品质己二腈。
       评审会上三方人员对1万吨/年己二腈项目的初步设计文件及具体工艺方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和己二腈的市场前景提出了优化方案。最终确认了本项目的初步设计文件,并对施工图设计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会上山西润恒化工的相关负责人对渤化工程项目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司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评审会的圆满完成进一步验证了该项目在技术和经济上的可行性与合理性,为今后施工图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山西润恒化工、天津中福环保和我司三方对二期10万吨/年己二腈项目的工艺包及初步设计进行了洽谈,确立二期项目的进度安排。在己二腈项目(一期1万吨/年)初步设计取得圆满完成的同时,为渤化工程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