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项目动态

项目动态

天津临港新材料产业园认定工作圆满完成

2023-12-30 18:42:34
    2023年12月28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关于临港新材料产业园通过天津市化工园区认定的通知》(津工信原〔2023〕10 号),标志着由天津渤化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协助临港化工园区认定工作圆满完成。
 

 
    2005年,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临港片区开发建设渤海化工园,总投资413亿元,是国内较早形成的临港煤化工—盐化工—石油化工一体化生产基地,目前化工产品规模可达600万吨/年。天津也由此成为全国为数不多拥有 “三化合一”的化工生产省市之一。渤化集团高度重视临港化工园区认定工作,2022 年 10 月 23 日,渤化集团领导在渤化工程组织动员协助临港化工园区认定工作相关事宜。
    渤化工程接到任务后,迅速组织安全、规划、消防、电气、暖通等领域的骨干设计工程师成立项目组,对临港化工园区的规划布局、公用工程和配套设施(供水、供电、污水处理、公共管廊)、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救援、两化融合)、园区封闭管理、危险化学品运输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和规划设计。在项目组的不懈努力下,《临港新材料产业园总体规划(2022-2035 年)》《临港新材料产业园产业规划(2022-2035 年)》《化工园区对外危险货物运输风险论证》《临港新材料产业园禁限控目录》《临港新材料产业园产业发展指引》《临港新材料产业园企业准入条件、退出机制》等相关文件相继编制完成。
    2023 年 2 月 14 日,渤化工程编制的《临港新材料产业园总体规划(2022-2035 年)》《临港新材料产业园产业规划(2022-2035 年)》通过专家评审会。3 月 13 日,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各相关部门在空港投资发展中心开展临港新材料产业园区级初审工作。4 月 28 日,天津港保税区城环局组织《临港新材料产业园总体规划(2022-2035 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5 月 22 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各相关部门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环境监测和应急管理中心开展临港新材料产业园园区认定相关工作。6 月 27 日至 7 月 3 日,天津市工信局拟认定“临港新材料产业园”为化工园区,面向社会公示。12 月 28 日,经园区自评、区级初审、专家组审查、面向社会公示并报请市政府审定,临港新材料产业园通过天津市化工园区认定。

 





 
    化工园区是支撑天津市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能够在加强安全统一监管、环境集中治理、上下游协同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化工园区建设和认定工作,将进一步提升化工园区安全发展和绿色发展水平,促进石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渤化工程还积极参与到新疆博乐化工园区、山西省孝义经济开发区精细化工园区、江安县经开区化工园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薛城化工产业园等园区发展建设中,为实现化工园区空间的科学布局,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园区配套,打造优势产业链,提升园区集聚水平和竞争实力,推动化工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