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项目动态

项目动态

渤化集团实训基地落成启用——项目建设全过程回顾

2024-01-05 17:39:26
    2023年11月22日,渤化集团举办实训基地揭牌启用及建设学习型企业动员大会暨产教融合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渤化集团总经理田云生致欢迎辞并宣布渤化集团实训基地建成启用,市应急局副局长高海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宇,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郭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军,渤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明出席大会。
 
 
    项目实施过程中,渤化工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任务和“三量”工作要求,本着“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确保进度”的原则,选派经验丰富的设计和项目管理团队,与中天建设组成联合体单位,通过精心组织策划,建立起高效的项目管理组织机构,积极推动渤化集团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助力渤化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项目位于天津南港工业区创新路与南港六街交口的东南角,总用地面积36400平,由报告厅、会议中心、实训大厅、实训操场四大功能区组成。








 
    项目进度
    2022年7月13日渤化工程与业主签订总承包合同
    2022年7月29日项目顺利取得施工许可证
    2022年8月18日现场隆重举行开工仪式
    2022年9月完成桩基施工
    2022年11月完成地基施工工程
    2022年12月31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2023年10月完成项目中交
    2023年11月22日正式提交渤化发展
    项目实施以来,渤化工程公司精心组织策划,选派了经验丰富的设计团队和项目管理团队,发挥成熟的管理体系优势、经验优势、团队优势,强化项目建设整体统筹管理力度,以进度为主线、以安全质量为底线,制定针对性措施,实现项目整体平稳推进。
 
    设计引领,精细管理
    充分利用EPC优势,重视前期设计管理,促进设计图纸与物资采购、施工技术方案深度融合,确保设计管理贯穿EPC项目全过程。全专业设计团队,密切关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项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积极与业主沟通对接,深入了解业主使用需求及功能要求,并充分满足业主需要,工作成绩得到业主一致认可。
    同时各专业联合审核主体施工图、深化设计图,严审图纸“错、漏、碰、缺”,降低图纸错误率,设计团队定期赴项目部召开设计协调会、推进会,施工图评审会、策划会等50余次。加强过程方案评审,优选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设计方案,实时跟踪项目设计、施工情况,对项目设计优化情况和现场设计问题及时进行讨论及确认,提供高效的技术服务。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项目管理团队采取双重预防管理机制,提前编制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工作计划,坚持每周召开工程例会、安全例会,现场管理分阶段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项目安全风险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做好资料收集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编制安全行动方案,开展项目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在项目组齐心协力的努力下,项目实现全过程无安全责任事故。并在2023年4月渤化集团组织的“互比、互评、互看”活动中获得第一名。
    质量至上,精益求精
    项目建设过程中,渤化工程项目管理团队积极组织联合体内部及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等工程参建方协调沟通,建立良好有效的信息传递渠道,营造出“诚信合作,多方共赢”的合作氛围。以工程现场高效运转为核心展开管理工作,最终项目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各类标准规范,从工程开工至竣工验收,未发生任何质量事故。
    确保进度,如期交付
    2022年冬季施工前,提前编制冬季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各工序,坚持轮班值守制度,2022年底完成结构封顶,为后续的安装和验收提供了充足的时间。
在渤化工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办”服务理念的引领下,项目组在整体工程中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及时组织自检自查,与参建各方时刻保持沟通,快速组织各专项验收和阶段验收,保证了工程的总体进度。
目前,渤化集团实训基地已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渤化工程将以高质量工程设计和工程交付为目标,坚定信心、守住初心,开创新业绩、打造新优势,为“全新渤化”贡献力量。